保健食品包裝 | Easy Health 依時健

保健食品包裝

Easy Health 保健食品包裝 物流獲得ISO認証整個流程通過監控及進行樣本核實及檢查,以識別品質缺失。 還有,香港政府衛生署批出食物制作認可塲地牌照給依時包裝物流以無塵環境處理個人衛生用品。

保健食品包裝 上的設計以簡潔為主,需要突出產品端正的形象,需要另消費者感受健康 放心 安全等這款包裝已經成功一半。

在開發一個新的保健食品商品時,包裝的設計跟規劃,影響到產品在銷售貨架上是否醒目、在網站上能否吸引人購買的關鍵要素!

此外,營養成份的標示、包裝圖文的呈現,必須符合食品安全法規的規範,才不會遭到衛生單位的罰款。更重要的是內部包裝要能夠確保產品不變質、能達到預期的保存效益,讓消費者能確實感受到我們配方研發時所設定的體驗效果!

保健食品包裝, Easy Health 依時健 -pic01

保健食品包裝信息具有針對性,持久性強。表現力強,信賴度高等優點,這要充分利用。但包裝本身也有很多不足,如體積差,信息量少,傳播速度慢等。所以在保食品包裝設計的過程中要綜合考慮,改進取捨。要在包裝上對特定人群做最後一步的通,就必須考慮這些與其他媒體相區別的特點,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限制包裝成為媒體的溝通作用。

一個完整的保健食品,分為內包裝與外包裝兩個部分,內包裝指的是將產品包覆起來的包材,主要的功能是確保產品能夠安全不受污染,而且能夠確保保存的期限,並且讓消費者可以方便存放及使用,一般來說分成瓶裝和PTP片、鋁袋、塑料四種。

外包裝則是和消費者溝通的呈現工具,主要的功能是和消費者溝通,除了傳遞品牌價值、商品特色之外,還有重要的內容如營養標示、公司資訊等,需要規劃的品項分別為彩盒、說明書、塑膠封膜等。

內外包裝都有需要進行的外觀設計規劃,對應不同的包材,需要規劃的外觀設計如下表:

保健食品包裝, Easy Health 依時健 -chart

| FAQ

塑料包裝材料對保健食品包裝的安全有多重要?

首先食品容器、包裝材料和食品運輸工具、設備通過加工、運輸、包裝、放置過程中與食品接觸,其中有害物質可能向食品遷移。

塑料是由大量小分子的單體通過共價鍵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它是以高分子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的助劑,在一定條件下塑化而成。根據受熱後性能的變化,可將其分為熱塑性塑料和熱固性塑料,如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聚氯乙烯(PVC)、聚碳酸酯(PC )、聚對苯乙二酸乙二醇酯(PET)。

衛生問題:

  1. 塑料的阻隔性差,增加食品被微生物污染的機會;未經嚴格消毒的一次性塑料容器、包裝材料及長期積壓的產品微生物指標常常超標;塑料製品在自然環境中不易降解,易造成“白色污染”;塑料上附著的雜質和污染物不易洗刷,再生製品來源複雜。
  2. 塑料中含有的一些低分子化合物,包括未參與聚合的游離單體、聚合不充分的低聚合化合物、低分子分解產物,可能對人體有一定的毒性作用。
  3. 塑料中添加的有些助劑可向食品中遷移,因而對人體可能有毒害作用。塑料中使用的助劑有增塑劑、穩定劑、爽滑開口劑、著色劑、抗氧化劑、抗紫外線劑、抗靜電劑、填充料等。如一些鄰苯二甲酸酯類具有雌性激素的特徵和抗雄性激素的生物效應己二酸二己酯(DEHA)對動物有致癌作用。國家質檢總局已明令禁止經銷含有DEHA或PVC單體含量超標的保鮮膜,禁止使用PVC保鮮膜直接包裝肉食、熟食及油脂食品。硬脂酸鉛、鋇、鉻等穩定劑對人體的危害較大,故不可作為穩定劑添加到塑料容器、包裝材料中。聚氯乙烯製品與乙醇、乙醚等容器接觸還會促進鉛的溶出。
  4. 印刷油墨和膠黏劑中存在有害物質。如鉛、鉻、汞等重金屬。
  5. 含氯塑料在加熱和作為垃圾焚燒時會產生二噁英。

除了塑料做保健食品包裝外,還有什麼其他材料可以用呢?

橡膠
橡膠分為天然橡膠和合成橡膠,其毒性來源於橡膠基料中的單體和添加的助劑,對肝臟、腎臟毒性較大,並有強烈的致癌作用

塗料

  1. 非高溫成膜塗料 包括聚酰胺環氧樹脂塗料、過氯乙烯塗料等,這類塗料必須用清水洗乾淨後方可使用。其衛生問題主要涉及環氧樹脂的質量(含有未完全聚合的單體)、與固化劑的配比、固化度、助劑向食品中遷移。過氧乙烯樹脂中含有氯乙烯單體,成膜後仍可能有氯乙烯的殘留。
  2. 高溫固化成膜塗料包括環氧酚醛塗料、水基改性環氧塗料、有機矽防粘塗料和有機氟塗料,問題為可能有未聚合的單體、低分子聚合物、游離酚、甲醛、鉻鹽及氟化物

複合包裝材料的衛生
要求高阻隔性保護的加工食品以及真空包裝、充氣包裝等,一般都用複合包裝材料,要求在多層複合材料中加一層以上的高阻隔性材料。包括鋁箔、尼龍、聚酯等,常用的主要以紙、玻璃紙、塑料薄膜、金屬箔等柔性包裝材料為基礎材料,經過各種複合加工方法得到的複合食品包裝袋。如聚酯-鋁箔-聚丙烯。但有些其中的粘合劑含有的中間體甲苯二乙氰胺酸酯可在酸性和高溫條件下水解,產生致癌物甲苯二胺。其次各層之間因粘合不牢固而發生剝離,出現裂紋、孔隙,均可能使食品受到污染;彩色油墨印刷在包裝材料的接觸食品面,對食品造成污染;複合時,油墨和粘合劑中的溶劑未充分乾燥即粘合,殘留的溶劑向食品遷移。

在保健食品包裝袋中,有一小包乾燥劑,作用是什麼?

作用是為了延長食品保質期。因為食品吸潮和吸氧會變質,所以,通常在保健食品包裝袋中加入一小包乾燥劑。成分:鐵粉,作用吸收氧氣和水分。 (既是乾燥劑也是吸氧劑)

能否在保健食品包装上注明食品所含各成分的功效?

保健食品包裝上必須說明產品名稱、產地、生產商,配料、添加劑、保質期限,食品成分功用就可寫可不寫了,法規沒有硬性規定,同時包裝袋沒有那麼大。

保健品食品包裝貼防偽標籤有什麼好處?

跟著如今社會的開展,社會上誠信的廣泛丟掉,商場上保健食品包裝有許多的冒充偽劣的商品,給公司帶來了適當的丟失以及影響了公司的開展,跟著經濟的不斷開展,國家對於衝擊冒充偽劣的景象越來越嚴峻,特別發起打防結合的手法,許多公司對於防偽標籤的認知度也是越來越明白,其防偽標籤上面所承當的功用也是不斷增加,那麼咱們315防偽公司為廣闊公司所研發的防偽標籤技能,不光可以協助公司防偽的一起還可以協助公司進行竄貨辦理,一起更可以協助公司進行營銷,可謂是一舉三得,協助公司非常好的與消費者進行簡介交流一種最快的方法,下面筆者就來為咱們介紹一下對於保健品防偽標籤的有關技能簡介。

特別是保健品職業,現在充滿著許多冒充偽劣的商品,那麼許多公司都在尋覓防偽公司來製造防偽標籤來協助公司非常好的到達出售的意圖,咱們公司可以為其規劃的商品防偽進行規劃、研發、製造印刷三維指紋防偽、二維碼、紋密防偽、DNA防偽、凹版印刷技能、金線安全線防偽、專版雷射膜防偽、動態彩碼辨色防偽、隱形螢光防偽、移動鐳射數碼防偽、防偽專版底紙、核徑跡防偽、點讀防偽、雷射防偽等等製造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