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包裝 | 護理品包裝 | 「Easy Health 依時健」倉儲公司

化妝品包裝 | 護理品包裝

Easy Health 依時健結合了新穎的 化妝品包裝設計 、護膚品包裝設計、縝密的組裝、精湛的製造技術、及優質的印刷技術,為顧客提供最完善的服務品質。我們的產品包括保養品瓶、乳霜罐、霜瓶、乳液壓頭…等。

化妝品包裝 及護膚品包裝設計還提供了乳液壓頭、真空壓頭與精華液點滴管等。我們可以藉由客製顏色、表面霧化、塗裝處理、電鍍金屬色、網版印刷、燙字等加工服務,讓您的設計構想成真。

由於化妝品通常組成成分比較複雜,較易與空氣中各種物質發生反應,因此化妝品包裝的保護作用尤其重要,另外化妝品是以愛美人士為銷售對象的,因此本身的外觀十分重要。

化妝品包裝設計通常以簡潔為主,只需要顯示商標、品名 等必要信息,很多情況下無需其他圖形、圖案,若化妝品包裝選用圖形、圖案,也十分簡單。 例如:可以選用原料圖片,這主要是用在一些以天然植物為原料的化妝品。

化妝品包裝 , 護理品包裝, Easy Health 依時健 -pic01

色彩是化妝品包裝設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人們往往通過色彩來區分不同的商品,恰當的色彩能最早、最愉快地觸動人的反應,直接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望,現代化妝品包裝的色彩設計主要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的:

  • 根據消費者性別進行色彩設計。 女性化妝品包裝多用溫和而不強烈,明亮而不刺眼的色彩,例如: 粉白色、淡綠色、淺藍色,給人輕鬆、活潑的感覺;男性化妝品的包裝多採用高純度、低明度的冷色,如深藍色、深褐色,給人以穩當有力、自信、稜角分明的感覺。
  • 根據消費者年齡進行色彩設計。例如: 年輕的消費者充滿青春的活力,針對其設計的包裝可以採用像淺綠色,這樣象徵青春生命的顏色。 隨著年齡的增加消費者的心理發生變化,用像紫色、金色這樣象徵高貴的色彩更能滿足其追求尊貴、高雅的心理特徵。
  • 根據產品功效進行色彩設計。 現在化妝品的功能越分越細 ,有保濕、美白、抗皺等等,在不同功能的化妝品包裝上色彩也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材料是包裝的基礎,它不僅關係到包裝的外形、質感,而且包裝的保護作用主要是通過選擇合適的材料來實現的,化妝品的包裝材料主要有以下幾種:

  • 塑料。目 前用於化妝品包裝的塑料主要有:PET、PE、PVC、PP等,其中PET最開始主要是用於水和飲料的包裝,但由於其強度高、透明性好、化學穩定性好、阻隔性高等特點,近年在廣泛用於霜、乳液、化妝水等包裝。
  • 玻璃。 玻璃作為包裝材料,具有很多可貴的特性,例如如 : 透明性、耐熱性、化學穩定性、阻隔性優良,能夠用多種成型方法製成各種形狀和大小包裝容器,主要應用於各種香水以及一些高檔的化妝品,以其晶瑩剔透之美來迎合女性消費者。
  • 金屬。 金屬的阻隔性較好,尤其是鋁材對水和氧氣的阻隔能力非常強,對於內裝物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主要用於一些精油添加類護膚品、保濕噴霧金屬罐,以及一些彩妝的包裝盒上。

化妝品包裝的結構與造型

  • 瓶。 瓶是化妝品容器中最常見、應用得最多的一種,這主要是因為化妝品大都為液體或粘稠狀的膏狀物,流動性相對較好,因此採用瓶可以很好地容納和保護內裝物。 瓶的容量有大有小,可以適應多種化妝品的需要。瓶的造型千變萬化,但無論怎麼變也都是幾何體的變化或 組合,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圓柱體和長方體,因為這樣的幾何體瓶型的垂直荷重強度與耐內壓強度都要好一些。 瓶身通 常沒有尖角或尖楞,各部分之間採用緩和的過渡的光滑線形,這樣的設計也可以給人柔和的感受。
  • 盒。 盒在化妝品的包裝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主要用在彩妝的包裝上,如粉餅、眼影多選用塑料,可以根據需要製成透明或某些顏色的包裝盒,盒體的外部可以通過印刷使其更加精美,也可以通過立體圖案浮雕,給人帶來更加豐富的感受。
  • 袋。 袋包裝主要用在化妝品的試用裝上,其容量只夠1~2 次使用的,這樣商家既達到推銷商品的目的,又不會投入過大。

| FAQ

進行化妝品包裝的好處是什麼?

一個好的化妝品包裝盒能抓住消費者的眼球,產生信賴感,因為化妝品牽扯到女人的面子問題,愛美的女人不在乎化妝品的價格,它們更看重的是化妝品的包裝與質量。所以化妝品的包裝一定不能小氣,不能用廉價的盒子做包裝。因為當代的消費者對化妝品彩盒包裝已逐漸了解並註重,從大眾市場到高檔商場,從玻璃瓶到塑料瓶,香水和化妝品營銷商越來越注重包裝的創新與標新立異。出色的化妝品包裝對終端消費者的吸精度是很高的,能夠有效提升產品的知名度。

化妝品包裝對品牌有什麼重要性?

化妝品包裝很重要,這幾乎已成共識。有創始人說,「包裝直接聯繫著消費者與品牌」,「我們購買的產品代表著我們所秉持的價值觀,品牌包裝讓這些價值觀從貨架上傳遞給我們。」消費趨勢不斷變化,我們也習慣了產品喬裝打扮,甚至顏值當道,每年都有新花樣。

化妝品包裝呈現的新特點有什麼?

由於化妝品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各化妝品商家為擴大自己產品的銷售份額,更是費盡心思,在化妝品包裝上下足功夫。對於中低檔化妝品,為了滿足不同的需要,包裝容器的容量大小呈現多樣化,以方便消費者的選擇;對於高檔產品,採取小容量進行包裝,以滿足低收入者的需求,尤其是滿足青春少女因好奇而產生的消費心理。

化妝品綠色化是怎樣?

廠家為適應顧客需求,生產不含防腐劑的產品。廠家將它們灌裝在極小的容器中,顧客可以一次用完,例如許多品牌的精華素就是採用了這種化妝品包裝方式。這種化妝品價格太高,不會成為市場的主流產品,但它是未來時尚、奢華生活方式的標誌,因此會有穩定的消費群。許多化妝品廠家已經開始注重環保問題,在化妝品包裝材料的選擇上也加入環保的考慮,考慮這些材料能否被回收利用,這符合日趨受到重視的環保意識。再是化妝品膠囊包裝,這是指將內容物密閉包封在各種顆粒狀軟膠囊中的化妝品。膠囊的囊皮柔軟;其外形多種多樣,有球形、橄欖形、心形、月牙形等;色彩紛呈,既有晶瑩透明的,也有七彩珠光的。除護膚類膠囊產品外,還有浴用、髮用等多類化妝品膠囊。化妝品膠囊在使用中不會出現二次污染,化妝品膠囊包裝精小,其內容物被設計為一次用量,這樣,消費者每次使用一粒膠囊即可,從而避免了其它包裝形式產品在使用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二次污染,因而消費者每次使用的產品都是潔淨的。為防止傳統瓶、盒裝產品在消費者使用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二次污染而導致內容物變質,生產廠家要在產品配方中加入更多量的防腐殺菌劑,而一般防腐劑對皮膚均有刺激性及毒性。化妝品膠囊由於不存在二次污染,使在這種產品中不加或少加防腐劑成為可能,從而大大提高了產品的安全性。此外攜帶安全,使用方便。由於此類產品的包裝特點,在消費者居家使用的同時,同樣適於外出度假、旅遊及野外工作時使用,且其包裝不易破碎,攜帶十分安全,使用時用手指掐斷膠囊頸部即可,十分方便。

好的化妝品包裝能為公司帶來什麼好處?

  1. 視覺吸引 — 創意包裝,對吸引視覺起到關鍵作用,品牌包裝的傳播作用要超過一般的廣告傳播效果。
  2. 理念傳達 — 理念,它可以強化產品的內涵,加深聽眾的印象。
  3. 提升價值 — 富有創意的包裝,不但可以提高商品的價值感,還可以培養消費群體對品牌產生忠誠度。
  4. 品牌識別 — 品牌識別是消費的前提,它在消費者的腦中只是一個粗略的或不清晰的印象。
  5. 改變包裝形狀的注意要點 一般而言,包裝物的外形是隨著產品幾何形狀而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