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標籤 | 1+7 標籤 |

Easy Health 依時健

營養標籤 | 1+7 標籤

Easy Health 依時健營養標籤比較不同食物的營養成分,做出更健康的選擇,例如選擇脂肪、鈉(或鹽)和糖含量低的食物。我們幫助客戶們了解食物的營養成分,估計能量和營養素在整體飲食中的比例,滿足個人飲食需求。

營養標籤是一種系統地標示食品營養信息的方法。 營養標籤是平均的以列表形式標註相關信息,並添加“營養信息”、“營養素含量”或諸如“營養標籤”之類的標題。

營養標籤可以幫助您比較不同食物的營養成分,做出更健康的選擇,例如,營養標籤可以幫助您選擇低脂肪、低鈉(或鹽)、低糖的食物,了解食物的營養成分,以及 估計能量和營養素在整體飲食中的比例,以滿足個人飲食需求。

營養標籤, 1+7 標籤, Easy Health 依時健 -pic03

營養標籤 有系統地標示食品營養信息

營養標籤是一種系統地標示食品營養信息的方法。 營養標籤是平均的以列表形式標註相關信息,並添加“營養信息”、“營養素含量”或諸如“營養標籤”之類的標題。
營養標籤列出了能量和七種指定營養素(“1+7 標籤”)(即蛋白質、總脂肪、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碳水化合物、糖和鈉)。

傳達產品包裝設計的營養素的信息

除了七種指定營養素外,營養標籤可能包含其他營養素的信息。
營養標籤可以確保您獲得足夠的營養素(如膳食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並避免過量攝入某些營養素(如膽固醇)。

| FAQ

營養標籤必須包含哪些信息?

營養標籤必須包含能量(Energy)和七種指定營養素(1+7),即蛋白質(Protein)、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s)、總脂肪(Total Fat)、飽和脂肪酸(Saturated Fatal Acids)、反式脂肪酸 必須列出(反式脂肪酸)、鈉(鈉)和糖(糖)信息,以及聲明中涉及的各種營養素的含量。 如果營養聲稱涉及任何脂肪,則還必須聲明膽固醇(Cholesterol)含量。

香港為何推行營養標籤制度?

營養標籤資料可以幫助消費者做出明智的食物選擇; 鼓勵食品製造商提供符合營養指南的食品; 並規範包含誤導性或欺詐性成分的標籤和聲明。

為保障市民健康,政府建議在香港推行預先包裝食物營養標籤制度,協助消費者選擇健康食品;鼓勵食品生產商提供有益於公眾健康並符合營養標準的食品;並規範誤導性或欺詐性成分營養信息標籤和聲明。

在香港,冠心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等慢性病非常普遍。雖然引起這些疾病的原因很多,但飲食不平衡是主要原因之一。根據衛生署2002年的數據,心髒病和腦血管疾病分別佔香港第二和第三大死因。為了改善這些狀況,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建立營養標籤制度,以促進公眾健康。

為什麼選擇七種營養素列在營養標籤上?

我們選擇的營養素是消費者、醫學專家和科學家認為對個人健康很重要的營養素,我們的系統(1+7)也符合世界衛生組織 2007 年的建議。

營養標籤必須包含能量(Energy)和七種指定營養素(1+7),即蛋白質(Protein)、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s)、總脂肪(Total Fat)、飽和脂肪酸(Saturated Fatal Acids)、反式脂肪的信息- 必須列出酸、鈉和糖,以及聲明中涉及的各種營養素的含量。 如果營養聲稱涉及任何脂肪,則還必須聲明膽固醇(Cholesterol)含量。

為什麼要查看營養標籤?

營養標籤可以幫助您做出明智的食物選擇,以保持均衡飲食和身體健康。 您可以比較不同的食物並根據您的個人飲食需求做出選擇。 例如,糖尿病患者可以檢查食物的含糖量,看它是否符合醫生或營養師的飲食建議。

食品標籤和營養標籤可以增加我們對包裝食品的質量和營養成分的了解,有助於選擇衛生健康的食品。 對於需要控制飲食(如糖分)的人
泌尿系統患者、高脂血症患者),這些營養信息可以幫助他們選擇更合適的食物,控制病情。 所以我們要學會閱讀食品標籤和營養標籤,用它們來做出明智的決定,做一個健康的“營”人。

所有預先包裝的食物都附有營養標籤嗎?

根據《修訂規例》,部分食物將不需要營養標籤,包括以下例子:

-裝在總表面積小於100平方厘米的容器中的預包裝食品
-未添加其他成分的新鮮、冷凍、冷藏或乾果蔬
-具有極低能量和指定標籤營養素含量(接近零)的食物(如泉水)
-因銷量低而被豁免的食品; 這些食品的包裝上會貼有圓形、方形或矩形的標籤,以表明其豁免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