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包裝 | 真空包裝服務 |
Easy Health 依時健

真空包裝 | 真空包裝服務

Easy Health 依時健的 真空包裝 生產線提供規模更大的工廠大小的食品真空包裝服務,包括了連接到氣體混合器(氣調)食品包裝可以延長包裝食品的貨架期,以保證運輸和零售貨架期。另外亦提供封口食品包裝機及真空貼體包裝等。

我們的目標是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 真空包裝 產品和可靠的真空包裝服務。為了幫助我們實現這一目標,我們不斷研究新的創新產品的市場,這將有利於我們的客戶。因此,無論您的業務規模如何,我們都能為您的餐飲需求找到解決方案。

倘若食材的保存期限長,就能夠穩定生產製程、擴大生產規模。因此餐廳、食品加工廠、製造商等,一定都會配置冷凍庫來保存產品。然而單單只使用冷凍庫的話,保存期限和冷凍品質都會有無法突破的天花板。

雖然各種食材依據成分不同,能保存的時間也不一樣。但以真空包裝冷藏的話,保存期限能延長1.5倍以上,真空包裝+冷凍則能延長2-5倍。能將保存期限延長數倍以上的原因在於,傳統的冷凍方式易造成凍傷、變色,真空包裝則能夠防止這些問題。

真空包裝, 真空包裝服務, Easy Health 依時健 -pic03

真空包裝能夠運用在各種食品的保存,若能運用真空包裝+急速冷凍的組合,更能大幅提升及維持食材品質。

真空包裝的功能

真空包裝意指將食品放入保存容器或保存袋後,將空氣排出令其密封的方法。通常需要使用專門的真空包裝設備。肉類、海產、蔬菜、加工品等,若沒有做真空包裝的話,放置時間越久,越氧化越加速腐敗的速度。

因為氧氣是食材變得無法保存的元凶,運用真空包裝隔絕空氣,就能有效阻隔空氣、減緩氧化的速度,達到維持食材品質的效果。以下列舉真空包裝的四大好處。

降低氧化速度

就跟人體需要抗氧化以抗老一樣,食材內的成分慢慢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也會產生化學結構的變質與老化。例如最常見的例子,就是削皮後的蘋果放在室溫下會快速地變色變軟,不僅蘋果的口感跟味道都會改變,蘋果內部的營養成分也會逐漸流失。透過真空包裝處理,可以直接阻隔造成氧化的元凶-空氣,有效延長保存期限。

抑制細菌的增殖

若食材接觸空氣的話,食材就會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細菌孳生會加速造成食材腐壞。若有方法能防止細菌進入,也能有效保障食材品質。

防止乾燥

不管是置放在常溫或者冷凍庫,食材內部的水分都會隨著時間過去慢慢蒸發。一旦水分蒸發,就會造成外觀的乾癟、變色,原本多汁的口感也會扣分,只要想像放太久的乾癟的橘子即可。若用真空包裝的話即能封住食物的水分使其不蒸發,有效避免乾燥問題。

避免食材凍傷

若用冷凍庫保存食材的話,容易因為溫度過低或是置放時間太長,導致食材凍傷。凍傷將導致脫水、油脂酸化,使食材再也無法作為商品販售。真空包裝可以隔絕外部溫度的波動跟太直接的接觸,防止凍傷的情況發生。

| FAQ

真空包裝的好處有什麼?

1、降低氧化速度

就跟人體需要抗氧化以抗老一樣,食材內的成分慢慢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也會產生化學結構的變質與老化。例如最常見的例子,就是削皮後的蘋果放在室溫下會快速地變色變軟,不僅蘋果的口感跟味道都會改變,蘋果內部的營養成分也會逐漸流失。透過真空包裝處理,可以直接阻隔造成氧化的元兇-空氣,有效延長保存期限。

2、抑制細菌的增殖

若食材接觸空氣的話,食材就會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細菌孳生會加速造成食材腐壞。若有方法能防止細菌進入,也能有效保障食材質量。

3、防止乾燥

不管是置放在常溫或者冷凍庫,食材內部的水分都會隨著時間過去慢慢蒸發。一旦水分蒸發,就會造成外觀的乾癟、變色,原本多汁的口感也會扣分,只要想像放太久的乾癟的橘子即可。若用真空包裝的話即能封住食物的水分使其不蒸發,有效避免乾燥問題。

4、避免食材凍傷

若用冷凍庫保存食材的話,容易因為溫度過低或是置放時間太長,導致食材凍傷。凍傷將導致脫水、油脂酸化,使食材再也無法作為商品販賣。真空包裝可以隔絕外部溫度的波動跟太直接的接觸,防止凍傷的情況發生。

5、真空包裝能延長的保存期限

雖然各種食材依據成分不同,能保存的時間也不一樣。但以真空包裝冷藏的話,保存期限能延長1.5倍以上,真空包裝+冷凍則能延長2-5倍。能將保存期限延長數倍以上的原因在於,傳統的冷凍方式易造成凍傷、變色,真空包裝則能夠防止這些問題。

真空包裝是代表無菌嗎?

真空包裝是加工食品常見的包裝方式之一,從乾貨、新鮮食材甚至到即食食品,都可能使用真空包裝來保存食物。真空包裝就代表食品安全、無菌嗎?真空包裝也可以防止「好氧性微生物」如黴菌在食物中的生長,而達到、延長食品保存期限的效果。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真空包裝所造成的缺氧環境可能有助於「厭氧性微生物」如肉毒桿菌等的生長,因此不能說真空包裝就一定代表無菌或一定安全的。

「真空包裝食品」要不要放冰箱?

市面上熟食、農特產的保鮮,常見用冷凍或真空包裝的方式。不少人都買過真空包裝的熟食,只要打開就能立即享用,還能存放一段時間,但你知道真空包裝食品該怎麼保存?是不是不用放冰箱也不會發霉、腐敗?

許多人都有買過真空包裝熟食的經驗,它的好處是可以存放一段時間,再打開食用時,不必加熱還是一樣新鮮美味。不過「真空包裝」就是包裝裡面抽真空,由於沒有空氣,一般的好氧菌無法生長(如:黴菌等),因此可以延長食物的保存時間,也比較能夠保鮮,但並不表示可以不用放進冰箱低溫保存。

什麼是真空包裝?

真空包裝 — 首先你要了解真空是什麼意思,將產品加入氣密性包裝容器,抽去內部空氣,使密封後容器內達到預定真空度的一種包裝方法。

真空袋稱減壓包裝,維持袋內處於高度減壓狀態,空氣稀少相當於低氧效果,使微生物沒有生存條件,達到果品新鮮、無腐發生。應用塑料袋內真空包裝、鋁箔包裝等。可根據物品種類選擇包裝材料。果品屬鮮活食品,進行呼吸作用,高度缺氧造成生理病害,果類使用真空包裝比較少。

為什麼食品用真空包裝後會漲袋?

在真空包裝時,包裝機會向食品袋內加吹一些氮氣,是為了保證袋食品的正常存放時間。所以在買食品時,常常看到包裝袋是鼓鼓的。